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德克萨斯战列舰介绍 USS TEXAS INTRODUCTION

在休斯顿有一个常被忽视的旅游景点,它就是得克萨斯战列舰,离NASA不是太远。

战列舰在一战和二战中是曾是海军的主力舰,配备最强火力。由于空军的发展和各种导弹的出现,欠机动灵活的战列舰在现代战争中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德克萨斯战列舰USS TEXAS 是美国第一艘铁甲战列舰,1912年下水,是唯一现存完整的且参加过两次世界大战的战列舰。拥有很多美国海军史上的第一:第一个装备高射机枪,第一个为海上士兵放映有声电影,第一个装备雷达等等。它担任过美国旗舰,满员约1050人。

不论是站在甲板上仰视坚挺的大炮,还是走在下面迷宫式的各种复杂机械和设施中,我们不能不佩服美国今日的霸主地位绝非一日之功,早在100年前美国已经可以造出175米长,火力威猛的军舰。我们那时的中国却只能生产简单的汉阳造步枪。

现在中国访美游客越来越多,祖国的实力与日俱增。与之相应的海军装备也不断升级。100多年前清朝魏源的《海国图志>就已经强调了制海权在国家富强中的重要地位,该书在日本被明治维新的改革者奉为经典。在中国南海面临被瓜分的背景下,我们登临此舰,不能不从心底里痛心中国一百多年的屈辱史,不能不为现在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愿上苍再给我中华几十年的和平,到那时中国定能傲视群雄。

达拉斯商友翻译旅行社安少卿撰稿
www.abizu.com
469-426-13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