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得克萨斯唯一的自然湖泊凯豆湖Texas Caddo Lake

得克萨斯唯一的自然湖泊凯豆湖(Texas Caddo Lake)
得克萨斯虽有不少湖泊,但是完全自然形成的湖泊只有凯豆湖(Texas Caddo Lake)。凯豆(都)湖面积约100多平方公里,横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距离德州第一大都市区达拉斯有3个多小时车程,离路易斯安那赌城史瑞夫波特 Shreveport 40分钟。

湖里密布杉树,杉树四周长满膝根。有人认为它起气根的作用。水里的杉树树根为了得到充足的氧气,长出很多气根,气根露出水面。但是在科学实验里,锯掉膝根后杉树依然健康存活。另外,将活的膝根置于有氧的容器中,发现膝根并没有耗费氧气。科学家们还认为膝根有加固杉树稳定性的功能,因为杉树根系深入土壤的部分不深。Caddo Lake 是世界上最大的杉树自然保护区。树梢上挂满了Spanish Moss 西班牙寄生藤。实际上这个称呼是不对的,首先它不是源自西班牙,而是本地植物,其次那种像长长的胡须一样的植物不是寄生的,它只寄挂在树梢上,捕捉空气中的养分生长。当地人曾用它做座垫芯和和泥用的草。湖里有鳄鱼和很多荷花等浮游生物,所以不适合游泳。

达拉斯商友翻译旅游公司的客人们居住在一间三室三厅的湖边大房子里,有的在湖边烧烤,有的在房内厨房展现厨艺,还有的甩杆钓鱼。夜深时,大家坐在阳台上倾听虫鸣蛙叫,夜空里是一眨一眨的繁星。这些原本是人类与生俱来的自然之物,却由于现代文明而离我们远去。现在有了汽车,飞机,轮船,人们即便休闲旅游,也是一路狂奔,很少有时间去低头俯视周围的一草一木,头上的天空也被都市的的灯火照得没有几颗星星。

令你想不到的是这么一片原始景象90多年前也被遭蹂躏。1911年世界上第一口水上石油钻井就在这里,最多时达150个井架。由于世界上其他地区有更廉价的石油供美国人开采,以及美国环保意识的加强,我们现在才能够享受这自然的美景

By Dallas Chinese Translation and Travel Company
达拉斯商友翻译旅游公司旅行社
And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