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在美国丢了中国护照怎么办?

出国旅游丢了护照是很糟糕的,没了护照直接会影响丢失者登机。但如果身上还有附照片的信用卡驾照等证件,丢失者仍有可能登机。如果这些证件上只有中文,安检人员很可能不采用。此时请建议他们找会中文的雇员帮助验证。如果还有赴美邀请信行程单等等有自己名字的信件,最好一并拿出。总之所有有助文件都会增加官员对你的可信度。另外可以迅速联系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补办临时旅游证件。

下面是中国大使馆的网址:
http://www.china-embassy.org/chn/

为了避免发生护照丢失现象,请注意以下:
1. 不要把护照放在离身的箱包内,护照要放在贴身有拉链的口袋内。
2.护照封面贴上自己的国家区号加手机号码,还有电子信箱地址。如果护照遗失,发现者好通知你。
3. 最好也带上国内有照片的几种证件,能有中英文双语的证件更好。和护照不要存放一处。
4 每天晚上检查护照是否安在。
5 切记养成绝不把证件手机眼镜手表等物品放在离身的地方,如付款台,座椅,卫生间等

如果你丢了护照,切记:你还活着,活着比什么都强,然后镇定下来,不要责备自己,慢慢再想办法。

祝你旅途顺利

美国达拉斯商友翻译旅游公司供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