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阿肯色州介绍

由于几次陪国内商务团访问阿肯色州,我对这个州的了解也逐渐加深。

阿肯色面积不算小,近14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中国的安徽省,人口290万,GDP约1000亿美元。首府小石城大都市地区总人口约70万人,也是阿肯色州最大的城市。阿肯色对中国人并不陌生,它是总统克林顿的家乡,也是沃尔玛的总部所在地。其工业主要是农产品加工,矿产品,农业有牛肉,小麦,大豆,棉花。阿肯色州地处美国中部,40和55号国道穿过,阿肯色河从俄克拉荷马的塔尔萨起可以通行大型驳船,阿肯色河流入密西西比河并与之构成网络。由于这些优厚条件,美国最大卡车运输公司J B HUNT和其他许多物流企业都在此安家。
阿肯色北有山地,南有平原,湖泊纵横,因此有“自然之州”的美誉。
州长官邸
阿肯色人口只相当于中国中等城市的人口,因此有“人人都认识,不识也关联” 的说法。人少自然彼此亲切了许多,河南省企业家代表团居然得到了在州长官邸被宴请的高规格接待。

华人在阿肯色不多,总数大约2000多人,且散居各地,因此道地的中餐馆几乎难以见到。


达拉斯商友翻译旅游公司旅行社撰稿
www.abizu.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