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Texas 德克萨斯介绍

德克萨斯是印第安语“朋友”的意思,1845年并入美国。德克萨斯曾归属西班牙,法国,墨西哥,美国,美南联盟,德克萨斯共和国。约70万平方公里土地, 长宽各约1200公里, 最高海拔2667米,平均海拔520米。

德克萨斯人口2500万,约14万华人。百万富翁人数34.6万百万富翁,27%讲西班牙语。

德克萨斯2010年GDP约1.2万亿美元,是中国的1/5, GDP与印度和加拿大相当。
德克萨斯主要农牧产品:牛肉,羊肉,小麦,棉花,渔业等。主要矿产类产品:石灰,水泥,沙子,碎石等。
德克萨斯能源:石油,天然气,风能,石油冶炼在美国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德克萨斯主要产业:石油机械,宇航,医学研究,半导体,军工,计算机,通讯,纳米材料。
德克萨斯交通:DFW美国第三大机场,世界第六大机场。休斯顿乔治布什国际机场是美国第七大机场。美国第二大火车运输公司NSFB总部位于沃斯堡。国道10,20, 30, 35, 45高速经过达拉斯或者休斯顿。休斯顿港是美国最重要良港之一。

德克萨斯著名大学: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德克萨斯A&M大学,休斯顿大学,  德州理工大学,莱斯大学,SMU大学,贝勒大学等等。北德克萨斯大学,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

德克萨斯商友翻译旅游公司旅行社撰稿
www.abizu.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