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

密西西比的华人历史 Mississippi Chinese History

美国内战结束后(1865),由于奴隶制的废除和大批黑人前往北方,密西西比广阔的棉田需要劳工,密西西比州的第一批华人大约在此时到达这里。1880年密西西比约有51名华工, 他们大部分来自广东的四邑地区。可是华工慢慢发现棉田里上辛苦劳作并不能实现他们的致富梦,于是逐渐转移到副食品店行业,并在此行业取得成功,当地绝大部分副食品店都由华人经营。他们的服务对象主要是黑人,商店常常是周围人闲聊交流获取信息的场所。华人主要追求经济地位,其社会地位介于黑人白人之间。二战后,由于美国社会人权趋于平等,华人后代更容易融入美国主流社会。加之大型超市的竞争,华人逐渐退出副食品经销行业,有些开始经营餐馆。密西西比州1960年约有1200华人,1970年1400多人,2000年约3100人,该州亚裔2000年约19000人。

商友翻译旅游公司供稿
WWW.ABIZU.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