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New Orleans新奥尔良旅游

新奥尔良罕有有华人旅游公司,所以来新奥尔良商务旅游的中国客人找到我们德克萨斯旅行社。我们从休斯顿出发5小时后达到这座美国最具特色的城市. 如果要用几个字来概括新奥尔良,那么它就是“水,散漫,黑人多,车难停,旅游景点多”,纽奥良实在和美国别的城市没有多少共性。

水:城市几乎被水围着:南有密西西比和蜿蜒入海,北有PONCHARTRAIN大湖坐镇,东有大湖和海的连接,西有湿地点缀。新奥尔良兴旺于水,受害于水。100多年前,她是美国最富的城市,奴隶从海上由此登陆买卖进入美国,糖木材粮食工业品由此登船销往世界各地。但是有于人为原因,导致湿地减少。2005卡特里娜飓风更让新奥尔良遭受灭顶之灾,人口几乎减半。

散漫:新奥尔良是个民族大熔炉,印第安人,西班牙人,法国人,海地人,美国人,英国人都曾主导过这个城市,法国文化印记尤深。她也是爵士乐等音乐形式的诞生地。街上行人步履悠闲,音乐绕梁三圈也不消失,马路破旧。街道卖艺的,叫卖的和远处密西西比河上的汽笛声混合成绝佳的爵士乐。

黑人多:确切讲是黑人白人印第安人杂交的“CREOLE克里奥人”多,占人口60%以上。这里的黑人比其他地区黑人多了很多的典雅和妩媚。

车难停:美国人离不开车,可此地偏偏对车不算友好。一天的停车费能有旅馆贵。即便停半小时,也要花8美元。这着实大大增加了旅游的费用。

旅游景点多:法国区,密西西比河,湿地,老式无轨电车,墓地,博物馆,教堂,大湖世界第一桥等等都会让你流连忘返。

达拉斯休斯顿商友翻译旅游公司旅行社
www.abizu.com
Andy 469-426-13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