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去美国商务考察应注意什么?

1. 安全。美国社会治安既不像好莱坞大片上或新闻上说的那么糟,也绝不是世外桃源。尤其是美国人枪支泛滥,对安全问题,游客一定要注意。你应该先向当地人打问当地治安状况以及周围情况。你如果有早起锻炼的习惯,最好在宾馆健身房内完成。中国人有带大量现钞的习惯,一些流氓小偷对此早有耳闻,所以游客更应格外注意。不要带贵重的首饰等。一旦遇上抢劫或者警察检查,不要立马掏自己的口袋,他们会以为我们掏枪防卫。
2. 美国所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
3 美国人口密度远小于中国,人与人之间的空间感更大些。所以超市买东西应先等别人走后,再去取东西。
4 如果你英语讲不好没关系,至少你的英语比美国人的汉语强一万倍,所以不要以尴尬夸张的各种笑声来掩盖。
5 如果嘴里有食物,最好等咽下后再说话。
6美国人比较直接,不会给你夹菜,也更不愿意你给他夹菜。喝酒更是如此,千万不要勉强。
7照相。厂房内,办公室内未经许可不要拍照。在室外想拍摄大人小孩,最好先征求对方同意。
8乘坐旅行车中途下车时,应将个人物品藏于车座下面。砸窗撬门偷盗之事时有发生。
9不管前排后排,坐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10千金难买回头望,离开座位前一定回头认真检查一下,以免遗忘。在公共卫生设施里不要有放任何随身物品的习惯,以免遗失。失而复得的好事在美国可能会发生,但不常见。

By Andy 达拉斯商友翻译旅游公司
http://www.abizu.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